夕桐馆

西乡家二三事1

随便编的,标题都编不出来了。有点ooc的搞笑话风。赶一下 6 月 6 日哥哥日。(然而赶失败了)

 

“先不要动筷。”

信吾一怔,手中顺从地放下竹筷。身旁的清子闻言,不知所措地望向座上的大久保,睁着茫然的双眼跟随丈夫动作。

“叔叔?”

菜肴尚且飘着刚出炉的热气,饭桌上的三人谁都没有动筷。大久保抬起头,问道:“今天午后,你去了哪里?”

大久保用工作时的那种尖锐严肃的目光打量信吾,盯得他不自觉地坐直身子:“午后和山县大辅去看陆军练枪了。”

“除去练枪,想必还看了骑马。”

信吾点点头:”我和山县大辅看得心痒,也骑着跑了几圈。之后去了一趟目黑,回来听说一藏哥叫我就赶过来了。”

谁知道今天大久保明显和平常吃饭的时候不一样,坐在上头听了他的话直皱眉头。信吾看着他听完话脸上越发紧绷,心下一凛。

“你大哥很生气,”大久保见他还在不知所措,摇头斥道,“还不快来道歉。”

清子恍然大悟,指指明显比原来多素菜的饭桌:“大哥来了?”

“在会客室里等他,”对着清子,大久保的表情明显比信吾柔和,“信吾,你今天从上目黑村骑马回赤坂的时候没有注意行人吗?“

信吾“啊“的一声,慌乱起身:”大哥,大哥那时候刚好经过……”

“我也在旁边看着,”大久保瞪住他叹气,“骑马想什么呢?急匆匆的路也不看。”

信吾慌忙解释:“一藏哥你知道,我可不是那种轻视大哥的不孝子啊。”

他想了想,凑近大久保面前低声说:”这件事先不要告诉大哥。我和清子想着大哥要留守政府,肯定要在东京久住,不如盘下一块地来给大哥散步打猎。那边有个庭院,是冈藩藩主从前的江户别邸,景色位置都好,大哥正好在那里休养。刚刚我就是去和人看这块宅邸。”

“……行。我想你大哥现在也不会答应。使节团这一走,太政官缺人得很,他多半没时间休息。”大久保朝向家里的会客室示意信吾:“赶快进去吧。明知道你大哥最近身体不好还气他。”

“我这就去。”信吾是饭也吃不下了,慌里慌张往会客室里走。清子望着丈夫张皇的背影,转头向大久保无奈微笑地道歉:“劳叔叔费心了。”

“那倒没有。信吾毕竟是我从小看到大的,他的性子我一清二楚。他们兄弟俩都是一样的直性子,”大久保斟了两杯洋酒,一杯递给清子,“等我出使,信吾和吉之助都要麻烦清妹你多加照顾。万一吵架,你得先劝劝信吾让步。”

清子接过酒杯连连点头:“叔叔说得是。”

这种洋酒度数并不高,是大久保为了提前适应国外应酬,特地培养自己喝酒习惯用的酒。清子喝完只觉腹中一热,别处并无异样。许是喝了点酒壮胆,清子鼓起勇气问道:“大哥那时候真的很生气吗?”

“信吾骑得再快,我和你大哥一眼都能认出来,”大久保回想片刻,接着说,“我和你大哥好好地走在赤坂街上,他骑着马突然从旁边树林冲出来,头也不回地从我们面前横着跑过去。一看是他,气得你大哥直骂‘太狂妄了’。”

“怎么这样,我家主人确实不应该,”清子听完也苦笑,“幸好后面叔叔您有派人来找他。”

两人正说着,面无表情的大西乡和满脸歉疚的小西乡从会客室走出。见人到齐坐下,大久保咳了一声,示意开饭:“饭要凉了,趁热吃吧。”

 

 

P.s:叔叔是“おじさま”,清妹是”お清どん” 。叫叔叔估计是从清子她爹得能良介那边叫起。
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8)
鸿蒙辟后谁干净 你偿荒唐我偿情